0

早餐原料食材批發

俗話說的好:「一日之計在於晨;一歲之計在於春;一生之計在於勤」、「國以民為本,民以食為天」,美好的早晨就該從一頓豐盛營養的早餐開始。吃早餐對於促進新陳代謝有好的幫助,無論是自己親手做的早點、或是在外頭享用的美味料理,只要能兼顧味美及攝取均衡營養,讓身體吃完早點後補充養分、充滿朝氣,就是一刻滿分的早晨時光囉!而生活在素有「美食王國」之稱的台灣,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情,不管在東西南北的各個縣市城鎮,於一般街道上都能看見許多販賣早點──無論是餐車或店家的身影。台灣的早餐又可區分為傳承自中華文化的「中式餐點」、及自西方國家文化東傳的「西式早餐」,無論中式或西式,都經過改造具有臺灣特色,且各自有一票死忠的擁護者。以下列為四點、分別介紹中式餐點及飲品、西式餐點及飲品的各種品項和特色。

中式早餐餐點食材批發

以豆漿、包子、饅頭、燒餅、蛋餅、蘿蔔糕、乾麵、粥…等傳統中式食品為主。包點類又有叉燒包、流沙包、肉包、菜包、麥酪包、黑米紫薯包、黑米香芋包、燕麥包、紅豆包、芝麻包、原味饅頭、燕麥饅頭、紅糖饅頭、核桃包、腸仔包等;糕點類除了蘿蔔糕,還有紅棗糕、雜糧糕、紅糖糕、燕麥糕、紫薯糕、馬蹄糕、蘿蔔糕、芋頭糕、小米糕、紅豆糕、薑汁糕、黃金糕、夾層糕、馬拉糕、黑芝麻糕等;糥米類則有各式飯糰、糯米雞、糯米燒麥、豬肉燒麥、糯米卷等;另外像是油條、餡餅、鍋貼、水餃、蒸餃、蔥抓餅、各式蛋餅、燒麥、芝麻球、地瓜丸、南瓜餅、蒸蛋糕……等亦為眾所喜愛的中式餐點。此外,老一輩臺灣人的早餐也會選擇「清粥小菜」,其特色東西部、北中南各有差異。值得一提的是,中西式早餐亦有雷同汁餐點,例如西式早餐店兼賣豆漿或蘿蔔糕等。

中式早餐飲品批發

早餐能喝些什麼呢?中式早餐店常見的飲品諸如飲品類:豆漿、米漿、薏仁漿、十穀漿、芝麻糊、黑米粥、小米粥、八寶粥、銀耳羹……等。相較於西式早餐店的飲品(紅茶、奶茶、還原果汁),中式早餐的飲料選項營養成分含量較高,可適度攝取補充蛋白質、眾多維生素等營養成分。例如「豆漿」營養成分包含大豆蛋白、維生素B群、大豆異黃酮、維生素E、皂素、植酸、大豆卵磷脂、鈣質、膳食纖維、寡糖……等等,早餐喝低糖或是無糖豆漿都是很好的選擇;主要以花生、糙米粉、小麥胚芽、砂糖製成的「米漿」,由於富含油脂及澱粉,故可搭配蛋白質食物,即可輕鬆補充一餐所需之熱量;而愛美女性最喜愛的「薏仁漿」,對於皮膚有淡化斑點、細緻光滑、減少皺紋等養顏美容之效。

西式早餐餐點批發

西式早餐種類繁多,各國的食品均有不同,例如歐洲國家常以穀類、麥片、蔬果等,配上雞蛋、肉類或魚類等高蛋白質食物,再加上茶、咖啡、豆漿或果汁等飲品。在台灣的早餐文化中,西式主要有各類吐司、三明治、漢堡、法式燒餅、貝果、可頌、軟法、佛卡夏、丹麥吐司、鐵板麵、蛋餅、蔥抓餅、蘿蔔糕、披薩、各式堡類、各式炸物及小點心(薯條、雞塊、薯餅、洋蔥圈、熱狗)、香腸、煙肉、麵包、新鮮蔬果、雞蛋、蘑菇、焗豆、玉米濃湯……等,中西式連鎖型早餐店非常盛行,可算是台灣一大特色。而近年來西式早午餐餐廳如雨後春筍林立,餐點也包括茶、蔬果汁、薄烤餅、鬆餅、蛋糕;肉類包括火腿、燻肉、香腸、炒蛋、西式蛋餅、火腿蛋鬆餅;麵包類有湯種、貝果、牛角麵包、糕點[、水果、生菜沙拉、燻鮭魚、湯類……等。

西式早餐飲品

聰明的一天從早餐開始,我們販售的品項有鮮果濃縮汁(柳橙汁、蘋果汁)、調味牛乳(保久乳)。